我字重言

随缘更(如果有精力 尝试填旧坑 但不能保证)
只写bg 男c 雄竞 不雌竞
晋江同名

【全职高手】从心即正义 Chapter30

---全职all你 乙女向 苏苏苏

---本章乐乐出没!




第二天,你们去了Santa Monica,这是洛杉矶最为著名的海滩之一。


即使正处于冬天,加州的阳光依然十分给力。你出门穿的不仅是短袖短裤,还全身做了防晒措施。


墨镜一带,谁都不爱√


你很难用语言能形容出它万分之一的美。


天空是澄澈的蓝色,不带一点儿杂质,却又因为深浅不同而分成了好几层,照映到海面是波光粼粼的样子。长长的码头将海滩分为两半,左边多有人们冲浪的身影,而在右边,人们挽起裤腿走进浅海处,或姿势随意地躺在沙滩上。


这里是阳光、海浪、微风、沙滩的世界,一切都是那么的惬意,仿佛任何动作都被放慢了一般。


其他人去沙滩上了,你没有和他们一起,而是独自走在码头上。


码头上的人很多,你看到有个大叔在弹着吉他卖唱,还有一对小情侣坐在长椅上相依偎在一起,也看到许多游客围着那块路牌拍照打卡的身影。


你这时候才感到后悔,没有和大家一起走,现下连个帮你拍照的人也找不到了。


“Excuse me?Could you......”你踮起脚尖拍了拍侧对着你的青年,他的后脑勺留着一根细长的小辫子。看样貌是亚洲人没错,但加州的韩国人太多了,你还是选择用英文打招呼。


青年转过身来,你激动得把后半句的拍照请求咽了下去。


“乐乐!张佳乐?”你吃惊。


“嗯?你认识我?”张佳乐有些茫然,似乎是没想到在美国也能被认出来。


你看着眼前的青年,皮肤白皙,五官清秀,有种忧郁诗人的味道。头戴洋基队的帽子,身上穿着松松垮垮的白色T恤,上面印着“California”,墨镜别在领口处,腿上是宽松的黑色短裤,只印着耐克的logo,脚上穿着简单舒适的人字拖。


是来度假的吗?尽管见到乐乐很激动,想要签名合照什么的,但是看他一副享受生活的模样,你不太想打扰他的兴致。


我果然是乐乐的真爱粉呀,你被自己感动到了。


于是你回道:“我是你的粉丝呀。请问能帮我一个忙吗?”你指了指旁边的路牌,然后双手合十看向他,“帮我拍一个照好吗,一下下就好。”


“没问题。”张佳乐接过你的手机站好。


下午时分,张佳乐看到相机里的你眼睛笑成了小月牙儿,阳光投在你的脸上,仿佛整个人都在发光。周遭有行人来往,嘈杂纷乱,唯有你,安安静静地站在路牌旁,看向他。


很久以后,外表忧郁小王子内心大老爷们的张佳乐回想起这一幕后也不免文艺了一把,在备忘录上写下,“天气晴朗,无云。在异国他乡,我遇见了命中注定的你。”


拍好后你接过手机一看,张佳乐竟然有一点都不直男的拍照技术!这照片里的仙女是真实存在的吗?你不要脸地开始自吹。


“嗯...你也需要拍一张吗?你帮我拍了,我应该也给你拍一张的。”你问他。


张佳乐本来是想拒绝的,他只喜欢拍拍风景照,但不喜欢拍自己,但对上你的眼神他不知怎地就鬼使神差地同意了:“好,谢谢你。”他把手机给你。


你把手机还给他的时候,他并没有多么在乎相片是否好看,而是有些含糊地问你:“你需要我的签名吗?”


张佳乐觉得自己可能是联盟独一份,上赶着给人家粉丝给签名。


“想想想!可是没有笔,算了...”你委屈地嘟嘟嘴。


“这里的商店应该有卖的,我去买一根。”


“!不用了不用了,这怎么好意思呢。要不、要不我们拍张照吧!”呜呜呜乐乐也太宠粉了叭。


“好,我们去那里拍吧。”张佳乐指了指栏杆,“我觉得把海面拍上会更好看。”


你点点头,和他一起过去。张佳乐配合性地弯了弯腿,你们才出现在一个画面里。


“耶。”你比的还是万年不变的剪刀手,张佳乐用自己的手机一连拍了好几张。然后说加一下你微信,把这些照片给你发过去。


你惊了,感觉自己仿佛被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砸中。还有谁还有谁?!你心里的小人叉腰大笑,还有谁能达到你追星的高度!


“嗯嗯。”你连忙点开二维码让他扫,深怕下一秒张佳乐就反悔了。


“好啦,通过啦!”你笑着看向他,你现在可是有张佳乐微信的女人了!


“那...再见了?我去那边看看。”你深觉不能耽误乐乐太多时间,就提出了告辞。


“不急,我也要去那边看看。”张佳乐的想法显然和你不同。


你们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似乎有人陪着后,连步子都快了不少,你们很快就走到了码头的尽头。


那里的装潢仿了甲板,有几层木质台阶,你一屁股坐下,又想起旁边还有张佳乐,于是矜持地把双腿并拢,总之是怎么少女怎么来。


海风吹来,有些热意。你们没有交谈,只是静静地看向远方。你看到有海鸥成群飞过,哗啦啦带起一阵扑棱翅膀的声音。其中有一只呆呆的小海鸥被留下了,立在木桩上,嘴里发出“咕咕咕”的声音,也许是在好奇地打量这个世界吧。


你兴奋地掏出手机准备拍,张佳乐仿佛想对你说些什么,你比了一个“嘘”的手势,示意他不要出声以免吓走它。张佳乐点点头。


等拍完后,你才转身询问他:“抱歉啊刚刚,怎么了?”


“没事,就是想问...你要不要拍照,我觉得这里挺好看的。”张佳乐有些羞涩。


“!要要要,乐乐你最好了!”你点点头,然后开始摆pose。


返回的时候,你们去了码头上的游乐场。这些娱乐设施的色彩十分漂亮,你顿时就眼睛亮了亮。


“哇,好棒!超想体验一把!”


“要一起吗?”


“好呀。”


你们去了售票处买票,你很快就买好了,而张佳乐还在对着一堆硬币发愁。


“靠,怎么感觉这些硬币长的一模一样的,为什么要有25美分这种东西啊!”张佳乐抓了抓头发。


你笑了,也许是因为不熟悉的缘故,你总觉得今天的张佳乐格外腼腆,这会倒是有了他本身性格的样子了。


“我来帮你吧。”


...... 


从游乐场出来后,你意犹未尽。


“啊啊啊怎么这么快就结束了,好想再来一次啊。”你抱怨道。


“还想玩吗,那去环球影城吗?后天我们一起去玩。”张佳乐见缝插针,向你发出了邀请。


“好啊,但是我回去得问问家长,晚上给你答复吧。”


“嗯。”


父母发消息说让你去沙滩上找他们,于是你和张佳乐匆匆告别。


其实也算不了告别,张佳乐也去了沙滩,随便找了个地儿坐下,看着你向一对夫妇奔过去。


“去哪野了这么久才来?”


“嘿嘿,去游乐场了嘛。我去找Gavin还有Delia啦。”


你们互相泼水,在海滩边你追我赶,充满了欢声笑语。


你让Gavin给你照张相,你张开双臂跳了起来。


“咔嚓。”不远处的张佳乐用手机定格下了这一幕。


海面浮光跃金,与天际连成一线。而你凌跃于海浪之上,笑容璀璨。





———————————作者吐槽时间

乐乐:别的第二,宠粉第一(不是)


不是我尬吹,真的,洛杉矶的圣莫妮卡海滩美的一匹。照出来的照片都好看的无法用语言形容,完全原相机,拍出来的风景比加了滤镜还好看!真的 尤其是天空美到爆炸!

1.我笔下的乐乐绝对不是腼腆的羞涩的性格 只是因为和女主还不熟 也不是一见钟情顶多是有些好感 


2.“浮光跃金”,我记得当年学岳阳楼记里结合语境的话是月光倒影的意思 但是这里也有日光嘛 所以我就用了

评论(55)

热度(2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