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字重言

随缘更(如果有精力 尝试填旧坑 但不能保证)
只写bg 男c 雄竞 不雌竞
晋江同名

【全职高手】从心即正义 Chapter24

---全职all你 乙女向 苏苏苏

---幼年体韩文清出没!



你做了一个梦,梦到了和自己记忆中不太一样的童年。


童年时的暑假你总回Q市老家,爬树掏鸟窝玩泥巴,小河里扎猛子捉鱼,经常把一身衣服弄得脏兮兮地才回家,比男孩子还皮。


你的奶奶知道后,舍不得训你,好好说你又不听,实在拿你没办法。


最后只得把你最喜欢的小裙子翻出来让你穿上,再给你扎好看的小辫子,把你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你挺爱臭美,那群男孩子玩泥巴的时候你也就不参与了,转头和女孩们跳皮筋去。


你本来就好看,还收拾得漂亮,可以说是村花了。


那个时候的同龄男孩们正是人嫌狗憎的年纪,你性格好又长得水灵,有不少男孩子对你都有些朦胧的好感,表达出来就是揪你小辫子,趁你不注意解开的你的头发,拐你过去玩泥巴,捉小虫子吓你等等,为了引起你的注意总之是你怎么厌恶怎么来。


你看到小裙子上的泥点点哇哇哇大哭,那时候正在播《名侦探柯南》,你看到毛利兰空手道的飒爽英姿,发誓回去就要学空手道然后来年暑假报仇。


你做到了,把村里的男孩们打趴下的同时,也把他们对你不可言说的好感打没了。


你直接从村花晋级为村霸,这本是你原本记忆中的励志故事,现在却不一样了。


你多了一个小叔叔,同村的,村里几乎都是韩姓,你和他祖辈上有点亲戚关系,血缘上已经是八竿子打不着了。


你从小就喜欢追在他屁股后面跑。


“小叔叔你在学什么呀,不会的话我可以教你的,我可是我们班第一!”


念初中的韩文清看着一年级的你:......


“小叔叔,满满也想骑车车!你带满满好不好!”


“小叔叔,我们去打网球吧我要像龙马一样厉害!”正在沉迷《网球王子》的你快乐地跑去跟韩文清分享。


“小苏苏(叔叔),今天和我一起去爬苏(树)吧好不好不啦,有一个巨好看巨好看的大苏(树)!”你捂住自己刚掉的门牙,眼巴巴地看他。


.......


对于你诸如此类的所有问题,韩文清的标准答案是:“边玩去。”


你每次都生气地出去,发誓再也不和他天下第一好了,然后遇到什么喜欢的新奇的事还是会去黏着韩文清。


韩文清已经过了玩泥巴的年纪,正是沉迷游戏的时候,自然不乐意和你这个小豆丁一起玩。但是你一直很依赖他,不停烦他,时间长了被你天天烦着烦着韩文清也乐在其中。


毕竟因为他外形比较威严,很少有小朋友像你一样喜欢赖着他。韩文清心里美滋滋。


所以虽然韩文清每天说着“边玩去”,但心里还是很开心的。每次你出门都会给你装上切好的水果或者你最喜欢吃的冰棒,期待着你明天继续来找他。


但很快韩文清就笑不出来了。


你很少来找他了。


你有了新的小伙伴,你和村里的男孩子们玩到了一起,每天快快乐乐的,已经把他这个小叔叔给打入冷宫了。


只闻新人笑,不闻旧人哭√


韩文清看你们玩得开心,就回去继续打游戏。但突然手里的游戏就不好玩了,韩文清默默地打开电视看《网球王子》,心里恨恨地说你是“小叛徒”。


过了几天,你又来了,进门就扑到韩文清怀里哇哇大哭。


韩文清看着你都是泥巴点点的裙子,皱着眉没有推开你,把你抱到他腿上,一边给你擦眼泪一边轻声问你怎么了。


“他们欺负我...嗝”你打了个哭嗝顿了顿又哭,“呜哇啊啊呜呜呜他们揪我小辫子还拿虫子吓我呜呜呜我再也不要和他们一起玩了呜呜呜...”你把眼泪都蹭到了韩文清的袖子上,韩文清深呼吸了好几次才克制住没有把你丢出去。


“不哭不哭了啊,我替你收拾他们。”韩文清不太会安慰人,只在你背后轻轻拍了几下。


等你哭累睡着后,韩文清把你抱回了奶奶家。


然后就直接去找和你玩的男孩们,挨家挨户上门把每个人拎出来训了一顿。


本来对付这种年纪的熊孩子最好的教育方式是扒了裤子打一顿,但人家家长都在这里,韩文清退而求其次怒斥了一顿。


所幸韩文清一直比较有威严,训了一顿后熊孩子们就哭着发誓再也不欺负你了。


家长们对付不听话的小孩通常会说“你再不听话就把你送到韩文清家去”,韩文清虽然年轻但气场很足,传说他还是个拳击高手,因此有了“止小儿夜啼”的功效。


第二天你再去找他们玩的时候是韩文清送你去的,韩文清在一旁看着。


他们确实都不敢欺负你了,但接下来你很快发现你似乎被排出了男孩子们的小团体外,倒也不是刻意孤立,只是他们不敢再带你玩,隐隐约约有种敬畏感。


你去了几天就不愿意找他们了。


你又去找韩文清玩了。


你觉得韩文清太厉害了,你以为是韩文清把他们狠狠打了一顿他们才这么怕你。


于是你缠着他让他给你教拳击,韩文清摸了摸你的脑袋笑了:“怎么一天一个主意,前几天不还说想学空手道吗?如果你一定要学还是回去学空手道吧这个更适合你。”打拳的话你会很容易受伤的。剩下的话韩文清没有说,因为他知道按你的性格他一说你反而会坚定学拳击的想法。


你撇撇嘴,握住小拳头:“那好吧,我要成为空手道冠军!把坏人都一脚踢飞。”


接下来的日子都很有趣,比你和那群男孩子玩泥巴还要有趣。


韩文清会把你放在自行车后座,带你在乡间小路自由穿梭,你看到金色麦浪滚滚,也听到蝉鸣知了声声;


他还带你去公园,你们坐在小船上,听雨打船蓬的声音,下船时雨越下越大,你们没有带伞,韩文清解下衬衫盖在你头上,抱着你冲入雨幕中;


他带你坐在那棵树上看风景,树的枝叶浓密繁茂有如巨大的伞盖,亦似翠绿色浪潮波涛澎湃。你听到枝干上雀鸟叽叽喳喳,扑棱扑棱翅膀向远方飞去。


你看向韩文清:“小叔叔你会一直陪我玩吗?”


“会。”


你笑了,韩文清也笑了。


你们看着远方天空被晚霞层层晕染,艳丽又糜颓。




————————————作者吐槽时间

怂怂:我 专治游戏沉迷


评论(45)

热度(2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